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近日,学院工会牵头从烟台市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上庄村采购的14000千克西瓜运抵并顺利发放到教职工手中。高品质沙瓤西瓜博得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学院关于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行动工作部署的一项落地行动。

受疫情影响,当前不少地方出现了农产品收购价格低,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学院工会了解到上庄村今年种植的西瓜上市滞销后,便积极与上庄村取得联系,详细了解西瓜的品质、价格等相关信息,就采购可行性做了充分研究,最终与上庄村达成采购意向,由村集体统一组织,采摘质量最好的西瓜,迅速落实完成采购。在帮助瓜农增加销售的同时,扩大了上庄西瓜知名度,也期望借此契机帮助农户转变传统经营观念与意识,推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

我院积极参与山东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行动计划,今年以来,学院跨境电商系、经济管理系等部门积极组织电子商务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帮助乡村开展电商基础培训;提供文案设计、产品拍摄、视频制作、平台操作和信息流推广服务;制定采摘游策划方案等,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本站二维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