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举办特困生“自强、自立、与时俱进”专题讲座
                   

6月24日-28日,学院关工委举办了四场特困生“自强、自立、与时俱进”专题讲座。工会聘请退休教师邵震到各系宣讲。

邵老师从国家经济体制改革、高等院校教育体制改革、招生制度改革等社会发展角度,解释了国家关于贫困大学生“六体一体”助学体制出台的背景。从大学生心理健康角度,提出贫困生要强化个性心理特征,保持要强心理,当一名生活、学习、工作的强者;要消除自卑、虚荣的心理,学会调整不良心态,平稳渡过大学生活,从容走向社会。他对与会学生提出要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施恩,要回报国家、社会、父母亲友、老师同学。最后,他以“贫困对弱者来说是一种灾难,而对于强者来说是一种磨练,一种财富”的赠言作为讲座的结束语。同学们对邵老师的精采讲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学院关工委成立于2009年6月,是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以离退休职工为主体、在职职工参加的,以教育、疏导和关爱学生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学院在育人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

此次讲座,体现了学院对贫困大学生的关怀之情,为他们开启了心灵的窗户,鼓舞了奋勇前进的士气,增强了立志成才的信心,使他们深切领悟到,自强、自立是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图片附件:P1000143.JPG(2013-7-2 09:17, 118.35 K)

图片附件:P1000165.JPG(2013-7-2 09:17, 148.64 K)

  •      
本站二维码
手机版